目丁目

KKL繁盛唯铁新风土银西乔,户部巷控

© 目丁目

Powered by LOFTER

我看见每一个你(AU,盾铁)

梗概:Oz AU 全员友情向 微寡鹰 快结束了!!!

01    02    03    04    05    06


正文

07

Tony觉得自己丧失了开口的能力。他抬起手,指指Steve。Thor立即读懂了他的动作,他迅速地回答道:“人类。”

Tony指指Natasha。

“人类。”

指尖换了方向,对着Clint。

“人类。”

Clint一天中不知道第几次地大叫了起来,但大家默契地选择了无视。

最后Tony指回了自己。

“毫无疑问,人类。”

Tony放下手,视线在屋子里飘忽着无处着落,他下意识地看着Steve,Steve的表情有点严肃,像是在仔细思考着什么。

Thor贴心地没有说任何,只是喝着手中有些凉掉的酒。

Steve是最先打破沉默的那个人,他猛然起身,看着所有人说道:“各位,我需要单独和Tony说会儿话,抱歉。”Steve大步朝着门走去,他转头看了看尚未反应过来的Tony,示意他跟上自己。

Tony有些搞不明白,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想就这么呆坐在这里还是跟着Steve,或者是一个人找个地方好好地理一理。他知道这纠结毫无意义,但他依然纠结。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同样起身走向Steve。

Steve点了点头,打开门站在门边,等到Tony走出来又把门关上了。


海浪在他们身边吵闹,Steve没想很多,他只是想陪在Tony身边,不是所有人都在时的那种陪伴,是那种,只有两个人,只有他和Tony,那是陪伴。

他想陪着Tony,就算Tony或许并不真的需要这个。

他们并肩走在沙滩上,来时的路弯弯曲曲地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

就像是执意给Tony系上围巾,Tony说着并不需要,但他就是希望能够把他能给的都给他。更何况他看到的Tony,从昨夜的相遇到此刻,一直一直都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能告诉Tony自己已知的,如果他知道Tony全程的目的,他肯定在一开始就告诉Tony他是个人了。

“你昨晚触碰到这里的时候感受到了吗?”Tony在不小的海浪声中开口说道。

“Tony,我和Thor看到的是一样的,从昨晚最开始。”Steve没由来地内疚着。

Tony感受到了Steve语气中的自责,他停住脚转身看着Steve,“Steve,你在自责。”

Steve低下头不说话。

“你完全不用感到自责Steve。”Tony把自己的纠结抛开,坚定地说着,“就算我真的是个人,我所能看到的和我所能感受到的我自己都只是个冷冰冰的铁壳而已。”Tony伸手敲了敲自己,金属被敲击的声响从胸腔回荡在全身。“我现在意识到,人也好,铁皮人也好,最重要的是我究竟怎样看待自己。这挺有意思的,我一边羡慕着水仙一边一如既往地当着大蒜,最后植物学家跳了出来,对我说,嗨你就是个水仙。我在说什么啊……”

Steve像昨晚一样,又抓住了Tony的手。Tony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但他混乱着不知道到底是错觉还是实感。Steve看着他说道:“Tony,不要想得那么复杂。别去想水仙或是大蒜或是植物学家,别管那些。”

“你就是你。”Steve说,他把Tony的手掌紧贴在自己的脸颊上,“这是热的。”半晌后他把Tony的手掌紧贴在Tony自己的脸颊上,“你要是觉得自己不够热,我就把我的温度给你。”

Tony睁大了眼睛。Steve绝对是他所知的最不可思议的生物了,瞧瞧他说的这些话,简直像是,像是……像是小女孩们最爱的睡前故事里的王子所说的。Tony屏住呼吸,直到自己完全喘不过气来又大口大口地呼吸起来。他想起来一件事情,他没把手从Steve的手掌里抽出来,于是他们俩维持着那个奇怪的姿势。“我还经常给我自己加油呢,就这里。”他用另一只手打开自己胸口的圆盖子,“就这里,这里有个小孔,往里面加油我就会变得顺顺滑滑的。”

Steve被Tony的急切逗笑了,他认真地看了看,“你撩开了自己外套。”

Tony大声问道,“真的?”

Steve学着他提高了音量回答,“真的。”

Tony暗自尴尬地哼了一声,“那给我讲讲你看到的我。”

Steve终于放过了Tony的手和脸颊,他把Tony的手从Tony的脸颊上拿开,牵着Tony往前走着。“你想坐下来吗?”他问Tony。

“不坐,就想这样走。”Tony声音有点闷,他气呼呼的,他不知道自己对着Steve是在撒娇。

“好,那就走走。”Steve牵着他,“你很好看,眼睛很大很亮,看着你的眼睛,就会让人忍不住奇怪,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找不到比喻,总之很美。你还穿着一身质感很好的衣服。外套里面是衬衫,脖子上还系着一个小领结。要是有笔和纸就好了,我可以画给你看,我画画还可以,但我一定不能把你画得很好……”

“为什么!”Tony不满地打断Steve的画,“你不是画得还可以吗,为什么画不好我?”

“我就是这么觉得。你又不是风景或是其他人,就算我是莫奈我也画不好你。”Steve有些无力地解释道。

“莫奈是谁?”Tony问道。

Steve牵着Tony的手紧了紧,他不走了,他拉着Tony在沙滩上坐了下来。

“Tony。”他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Tony嗯了一声,他刚刚才得知了一个未解之谜的谜底,但他确定马上Steve就会讲出另一个。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Steve说。

“不是蒸汽国的人?那是什么,西方世界尽头的人吗?”Tony问道,他不是很明白Steve说的世界,蒸汽国地图上国界以外的地方除了海就是空白,大家都管那几块地方叫世界尽头,没人知道那些地方是哪里有着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住民。

“不,不是西方世界。我不属于蒸汽国所在的这一整个世界。”Steve解释着,“我的记忆是在……另一个星球,就是一个和蒸汽国和世界尽头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Tony大概明白了,他点了点头。

“我的记忆从那里开始。那里和蒸汽国完全不一样,人一开始是婴儿,很小很小,不会说话也不太思考事情,慢慢地,婴儿长大变成小孩子,小孩子变成大人,就是我们现在这样,懂得一些东西,然后就变成老人,最终寿命到了,老人就会死去。”Steve不知道怎么向Tony说明这些,因为他稀里糊涂地就来到了蒸汽国,早先他还在去别处的飞机上,下一秒就来到了这个奇妙的世界。如今已经是Steve在这个世界的第五个年头。

Tony知道婴儿,也知道小孩子,知道大人,知道老人,但他不知道其中居然还能存在这样变化的过程。蒸汽国的人没有生老病死,所有人一开始是怎样,太阳东升西落几载就还是怎样。他想可能Steve所说的就像是树,春天来了生出嫩叶,夏天茂盛,秋天凋零,死去就是凋零的意思。他没想到Steve的世界所有人都那么弱小,他回握住Steve的手。“你也会死去吗?”Tony问道。

“我会Tony,毕竟我不属于这个世界。”Steve说。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就不想认识你了,昨晚就不和你碰杯,今天就不和你一起上路,现在也不要和你说话在海边。”Tony生起气来,Steve会像那些叶子,最后枯败在土里,兜兜转转最终Tony又是只身一人。

Steve又不说话了,他突然零星地抓到了一些线索,但他不确定自己的猜想是不是真的。Tony看了一眼Steve,抽回手抠着地面上的沙子。这可真是个重大消息,比他或许真的是个人还要重大,但他却一点点都不想知道。为什么Steve要告诉自己这个呢?

“为什么你要告诉我这个!”他责难着Steve。

Steve停止了猜测,他温柔地看向Tony,“我不想对你有所保留,Tony。这其实不是个秘密,只是我之前一直没遇到能够全盘托出的人。现在我遇到了,我希望你能够了解我多一些,比别人所知的我多更多。”


他们回到Thor的客厅时Clint已经愉快地接受了自己同样是人的事实,他正在把自己的尾巴塞到Natasha手上,Natasha嫌弃地丢开。

Tony的脸色很不好,Steve说出那些后Tony就不太搭理Steve了,Tony还是不愿意接受Steve可能会死去这件事。Steve没办法挽回事态,情绪低落。

“铁壳,你知道Thor说我的尾巴是什么吗!”Clint朝着Tony大叫,“他居然是我的尾巴是……”

“Thor说或许他弟弟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他弟弟明天早上就会回来,到时候我们就能知道原因了。”Natasha喝了酒后脸有点红,她揪住了Clint的尾巴,把它一节一节塞到了Clint嘴里,“明天早上一切都会回归正轨,或许浩克也是个人。Clint这副猴子的蠢样我也看够了,真想知道他变回人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不早了,能睡觉的房间还有三个,Tony愿意和Steve一间吗?”Thor问道。

“没问题。”

“我和Clint一间。”Tony瞪了一眼与自己同时开口的Steve。


Tony坐在床头,Steve早就躺到了被窝里。

他看着房间里燃起的壁炉,他不知道Steve睡着了还是没睡着。他也不想知道。他很肯定自己不想知道Steve的任何,没准不到明天Steve就死去了呢?“死去”这个词念起来真是腐朽又可悲,弱小又令人憎恶,他生气地想着,Steve不在最好,毕竟他的心愿,他跟着自己来找大巫师的目的,就是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回到自己生老病死的可悲的命运里去。他真的宁愿自己没认识Steve。

“出发的时候我说对大巫师也有所求,就是想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回去。你得知道这个Tony。”Tony回想起Steve在沙滩上的原话,他气极了。

回去吧回去吧,就心满意足地回去吧,Tony想着。

如果我值得拥有一颗心脏,并且现已如愿,那么Steve就更值得去回到原本的轨迹,Tony闭上了眼想。

即便那轨迹至此与我所在的一整个世界都不再相交。


评论
热度(13)
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