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丁目

KKL繁盛唯铁新风土银西乔,户部巷控

© 目丁目

Powered by LOFTER

我看见每一个你(AU,盾铁)

梗概:Oz AU 全员友情向 微寡鹰

01    02


正文

03

早晨蠢猴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几乎被零零散散的干草淹没了。

没有风,雪也停了,燃烧过后树枝变成了一堆安静的灰烬。

蠢猴子找了半天,才看到远处铁皮人走来,肩膀上落了点雪,胳膊底下夹着干草。

“喂!”蠢猴子飞快地跑了一会儿,他想起自己用飞的比较快,于是就飞到了铁皮人身边。

“有人给了你一个吻吗?”铁皮人挑了挑眼皮假装尖酸地问着蠢猴子。

“什么意思?”

“不是只有真爱之吻才能让你醒过来吗,不过作为一个公主你的呼声未免也太大了点。”下一秒蠢猴子因为这嘲讽气得狂甩尾巴,铁皮人把自己的铁壳给笑得哐当哐当响。

他们找到了一些松鼠洞,把干草塞了进去,接着他们继续赶往铁匠所在的地方。


“我想……”蠢猴子走着走着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铁皮人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示意他接着讲。

“算了,没什么。”蠢猴子摇了摇头不打算说下去。

但过了几分钟,蠢猴子又开始不断偷瞄铁皮人,犹豫着说道:“我其实想……”

铁皮人强忍着开口讥讽的冲动,强迫自己耐心地又给了蠢猴子一个鼓励的眼神。

蠢猴子慌慌张张地错开目光,说道:“不不不,其实没什么。”


铁皮人几次让蠢猴子飞到空中确认路线,第二次蠢猴子飞回地面的时候他们就只剩一半的路程了。

但蠢猴子开口道:“其实我……”

“你爱我我知道,好的。”铁皮人装作骄傲地抬起下巴,“我同样爱你,所以你到底要说什么!”

“其实离这不远有一个有一个小酒馆或许我们可以顺路过去看看。”蠢猴子几乎是自暴自弃地喊出了一堆话。

“去呀。”铁皮人说道。

“但我有点担心你的身体。”蠢猴子看着那些有点扩散开来的锈迹,死死地皱着眉。

铁皮人叹了口气,重重地拍了蠢猴子一下:“如果不是你飞上去确认方向,我自己一个人肯定要花更多时间才能走到这里。美丽的小姑娘,我的时间还很充裕,收起你的泪水吧。”

蠢猴子瞬间松开了眉,高举双手开心地大叫了起来:“太棒了!那我们快去!”


他们回到不久前经过的一个路口,沿着另一个方向走去酒馆。

蠢猴子像是打开了奇妙的开关,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些有的没的,又是坏巫师其实长得挺好看,又是铁匠住的地方旁边就是蒸汽国的大巫师的宅邸。

铁皮人饶有兴致地听着。

“不过倒是没人见过大巫师,可能真正有本事又心眼好的人不会像坏巫师那样整天抛头露面吧。”等到蠢猴子说完这句话已经是傍晚,他们正好到达了小酒馆。

酒馆冷冷清清的,天色尚早,门口的灯牌还没亮起来,这使它看起来就只是个有点破旧的再普通不过的木屋。

蠢猴子又开始扭捏起来,他抱着自己的尾巴堵在门口,抬了几次脚又放了下去。

铁皮人实在看不下去,从背后推了蠢猴子一把,把他推进了酒馆。

“朋友原来就是会在你的背后毫不犹豫狠下黑手的那个人啊……”蠢猴子转过头抱怨,手上还捧着自己的尾巴。

“Clint?”一个好听的女声在他们前方响起,铁皮人和蠢猴子同时看向那位女士。

那真是……那真是很难形容的一位女士,铁皮人想着,她真美,但她看起来很不好惹。

铁皮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

“Heyyyyyy!Nat,哈哈。我的好朋友铁罐,哈哈,他看起来真像个铁罐是吧哈哈,但他是一个很好的铁家伙。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顺路路过这里……你知道……我要给这个铁脑袋去找铁匠去……对你最近怎么样,还跟那个绿色的大块头在一起?哈哈我就问问……问问”

蠢猴子像是被煮熟了,铁皮人悲悯地看着他。

“你好,我叫Natasha。Clint这里不太好。”Natasha指了指脑袋。

铁皮人忍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意识到这个美丽的姑娘无疑就是蠢猴子来到这里的理由,而一如她的美丽,她的聪明也让铁皮人无法不发自内心地喜欢她。

他保持着那个笑容说道:“你好,Natasha。”


Natasha是酒馆的主人,入夜前她和铁皮人和蠢猴子一起到柴房扛了些木头出来,她一个人扛的木头,抵过铁皮人和蠢猴子两个人扛着的分量,铁皮人再次在心中感慨蠢猴子喜欢的姑娘真是了不得。

酒馆暖黄的灯牌在夜色里显得很温馨,晚上没下雪,周遭的居民们陆陆续续地来到酒馆,酒馆热闹了起来。

他们三人扛的木头一部分整齐地码在了壁炉旁,一部分噼里啪啦在炉子里烧着。

蠢猴子Clint瘫在桌子上一个劲地盯着不远处的Natasha。

铁皮人觉得Natasha大概不是很在乎酒馆的生意,因为平心而论,Natasha根本没在经营,她就只坐在吧台后面,有人来了就示意他们自己绕到酒柜边取想喝的酒,有人走了再示意他们把钱放到吧台的盒子里。

铁皮人没发觉自己一直在笑。

他看着Natasha送给自己的啤酒,他知道这金色的液体自己喝下去也不会有任何感觉就只会让自己最深处更快地生锈但他还是拿起了酒杯。

酒馆的灯也是暖黄色的,Clint这会儿把自己挤到了Natasha和一个暴躁的绿色大块头中间,嘈杂的人声里也能听到他吵嚷的声音。

铁皮人拿起结实的啤酒杯学着人们干杯的样子,朝空气举起了杯。

他盯着染上昏黄更为纯粹闪亮的液体,突然想起自己没有名字。

“叮”地一声,从对面举来的另一个酒杯毫无征兆地跟铁皮人手中的酒杯轻撞。

铁皮人意外地看向对面。

一个金发蓝眼的家伙露出满口白牙,温和友好地朝着铁皮人笑着。

他的胸可真大啊……铁皮人想到。


评论
热度(7)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