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丁目

KKL繁盛唯铁新风土银西乔,户部巷控

© 目丁目

Powered by LOFTER

我看见每一个你(AU,盾铁)

梗概:Oz AU 全员友情向 微寡鹰

01    02    03


正文

04

“啊,抱歉,我只是……”金发美人他像是在懊恼自己的唐突,移开眼神看着自己的杯子。“我只是想……”

铁皮人咯咯地笑起来,这让金发美人更慌乱了。

“谢谢你和我碰杯。”铁皮人真诚地道谢。

“那……再来一次?”金发美人他问道。

他们又叮地一下碰了一下杯。


铁皮人被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击中。他想到在森林里独自砍树的日子。弱不经风的小树苗两下斧子抡下去就带着斧子印倒下去了,稍粗的需要五下。过去他砍树,胸膛冰冷。那让他很不好受。所有森林都生机勃勃,每个季节都是。他有的时候甚至能感受到被砍的树的痛呼,每砍一颗他都觉得自己亲手毁灭了一个灵魂。他不知道这种冰冷和不好受就是一种罪恶感,他所拥有的全部就是自己会活动的躯壳,他不是人,不可能会拥有任何一种人的情感。

但自从他走出森林,他就被打开了某个开关,他甚至有一种错觉,自己钢铁而铸的身体里或许生出了密密麻麻的神经系统。这很奇妙。


碰完杯他们俩都笑了起来,铁皮人觉得这感觉有点熟悉,但他说不上来任何。

“Steve。”金发美人说道。

“Tony。”几乎是不假思索地,铁皮人说出了一个名字。这个名字从他的思绪中一闪而过,他及时地抓住了它占为己有。说出口他又觉得非常奇妙,浑然天成,像是他本该就叫这个。

“Tony……”Steve晃神轻轻念叨着这个名字。

气氛美好得不可思议,像是任何一个星球,任何一个时间维度里,他们俩早已相识,无数次他们坐在彼此身边这样交谈,对彼此傻气地笑着。


Natasha离开柜台走到他们身边坐了下来,绿色的大块头和Clint也走了过来。

夜色已深,又开始下雪,酒馆里其他人陆陆续续地离开,他们挪了挪位置,坐成了一个圈。

Steve紧挨着Tony坐着,Clint抢占先机坐在绿块头和Natasha中间。

Tony爱极了这种感觉,他从来除了自己一无所有,但现在他拥有了全世界。

没有人开口询问彼此这么晚为什么还不回家,当他们坐在一起他们似乎就拥有一种不必言明的默契,他们同时感觉到一种完完整整的归属感。

Tony决定找完铁匠就在酒馆附近找找看有没有自己能干的活计,他喜欢这里。


“拥有一颗心脏是一种什么感觉?”将近午夜的时候Tony开口问道。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或许只是好奇。

Natasha靠在一个扶手椅上享受睡眠,Clint支着脑袋坐着打盹,绿块头大字型躺倒在了地板上。

只有Tony和Steve还清醒地坐着。

Steve认真地想了很久,然后他看着Tony说:“心让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领会到不一样的感触。我会因为这个跳动的小玩意儿爱上某个人,认定他就是我的唯一。别人也会因为它的指向而爱上不同的人。”

Tony更困惑了,Steve说出了一个人人皆知的词,但Tony仍旧不懂那代表什么。

Steve看着Tony疑惑的表情,温和宽容地笑了出来。“不仅仅是爱,爱只是一个例子。比如说,你的心会让你觉得蓝色很美,我的心会让我觉得红色很美。都会面临一些本质上非常相似的选择,但心会让人做出不同的选择,心也会让人去包容和理解其他人的选择。”

Tony好像懂了一点又好像没懂,但Steve的耐心解释让他心怀感激。

Steve看出了Tony还是半懂不懂,他转向Tony伸出了手。

“我可以吗?”Steve温柔地请求着。

Tony看着Steve伸向自己胸口的手。他有些害怕。他觉得没心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此刻他害怕Steve伸手触到一片冰冷,他慌乱地摇着头,他的身子又哐当哐当响起来。

Steve的脸变红了,他的手还停在半空。

Tony觉得如果自己是个正常的人类大概也会因此脸红,他觉得自己的嘴被黏住无法张开。

Steve像是下定决心,趁着Tony没反应过来坚定地把手掌贴在了Tony的胸口,他觉得自己是个流氓。

“抱歉我……”他无可奈何地用另一只手捂着半张脸。

奇怪的是Steve如此失礼Tony确确实实也没觉得被冒犯,他又有了种错觉,胸口有颗心在狂乱地跳着。这错觉如此真实以至于他能够听到在身体里不断回响的心跳声。

“我想做这个。”Steve正色道,“我觉得你不会真的觉得被冒犯。”

Tony想惊呼这个人脸皮居然这么厚,但他确实说中了这个事实。但Tony依旧不解,他不知道Steve为什么想要伸手触碰自己,自己是钢铁又不是磁石,为什么他非得把手黏在自己身上。

可能是Steve的心,他的心让他做出选择做出这样的举动。Tony想到。

Steve是这么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他表现得如此正直让人无法拒绝,让人忍不住去相信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合乎情理。

他想到铁匠的锤子,那把锤子一锤一锤落在他的身体上,他震颤着,同时没法不感受到愉悦。

他想到森林生机勃勃,那些因他失去灵魂的树木回归土壤,下一年春天又抽枝散叶带着重生的灵魂伫立在自己的应许之地。

他想到一些古早的记忆,像是他出生时的光景。

铁匠执锤,将每一击敲打落在Tony炽热的尚未成型的身躯。

他感觉热意奔流在四肢百骸,最终汇聚涌入他的眼眶,变成水滴落了下来。他抬手接住那些带着热度的水滴,疑惑却又觉得理所应当。他不知道这叫做感动。

Steve吓坏了,但还是没收回他的手,这次他加上了另一只手,他把手搭在Tony的肩上,慌不择路地轻声问着Tony:“怎么了Tony?这还是冒犯到你了?”

Tony止不住那些水滴,他摇摇头点点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摇头还是点头。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Steve小心翼翼地更加轻柔地说着,“我不知道……但我不想道歉,我……”他收回搭在Tony肩膀上的手,犹豫了一秒用那只手捉住了Tony的手按压在自己的胸前。

Tony惊讶于那底下一下一下沉稳的跳动,他现在明白了一颗确确实实的心。

“它让我这么做,Tony。”

Tony感受着那跳动的韵律,水滴止住了。

Steve厚实的胸膛摸着感觉很好。

Steve的热度从Tony的掌心传来,如果自己有颗心,那它就会跳动成Steve的节奏。

Tony不觉得没有心没什么大不了了,自感受到Steve的心跳起,他的全部都叫嚣着要拥有一颗完完整整的心脏。

Tony直直地看着Steve,Steve也毫不躲避地看向他。

Tony做出了一个决定。

“你的胸……”Tony支支吾吾地说道,“你的胸好大。”


评论(1)
热度(9)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