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丁目

KKL繁盛唯铁新风土银西乔,户部巷控

© 目丁目

Powered by LOFTER

午后(KT,普通人AU)

秋日午后天气正好,光一坐在沙发上给吉他调音,刚坐在旁边愣神。

刚脱掉了毛线袜,在沙发的缝隙中摸索了半天,拿出了深陷在里面的指甲剪,曲起脚就开始剪指甲。

“说点什么。”刚把脚指甲剪得“啪哒啪哒”响,“什么都行。”

光一拨了几下吉他弦,刘海有点长,他甩了甩头把遮住眼睛的刘海甩开,“那来说说可能性?”

大拇指的指甲特别硬,指甲剪过大了,刚使着蛮力把刀刃送到指甲与肉的缝隙,忍着痛,“什么可能性?”

光一看向玻璃拉门外面一如既往安静的午后光景,健太郎趴着在睡觉,pan有点闹腾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如果刚不是画家,我不是作曲家的可能性。”

刚有点意外,停下指甲剪看着光一,“这种对过去的揣测跟现实派搭配起来居然没有违和感。”

昨天刚下过雨,院子里的草坪估计有点湿滑,光一眼看着奔跑的pan滑了几次,他笑起来,“现实派对过去也会有所幻想,反正现在闲得很,说着玩玩啊。”

刚点点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巨匠说的有理。”指甲剪还卡在肉里,刚迟疑着没敢下手,暂时就放置着任凭它紧紧地卡着,“我不是画家,你不是作曲家,嗯……那这样,我跟你都是偶像,年少时出道,磨合期相互冲撞,但度过了磨合期就如胶似漆,感情好的全国皆知?”

光一本来准备伸手去拿茶几上的杯子喝水,听到刚的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你,国民偶像?还年少出道?”他指指自己起床后用手指耙了耙张牙舞爪的头发,“这样的我?”他又指指曲着脚光着脚丫的刚,“以及这样的你?”

顺着自己的手指看着对方,刚低垂着眼睛,浓密纤长的睫毛盖住眸子,客厅里光线充足,空气里有好闻的秋天的味道。

这张脸庞,无论看上多少次,看上多少年,自己大概都会被狠狠地击沉吧。光一意识到。

他突然就不好意思起来,低着头看着刚细长白净的脚,“你……你倒是挺适合的……偶像。”

这么好看,他在心里补充着。

虽然在每时每刻都在心里夸赞着自家恋人的一切,但他还是鲜少真的开口。就算已过而立之年,但刚总是带着那股丝毫没有减退迹象的少年气,看着人的眼底干干净净。看着他光一就夸不出口,总是不好意思。

刚轻笑着:“不开口的话,你光是那么待着也挺适合。那这样,年少出道的搞笑艺人组合,世间最强的相方爱,精妙绝伦的段子?”


有一阵子刚总在看一个搞笑组合的一个段子的录像,一个人窝在阴暗冰冷的屋子里,坐在地板上,抱膝,录像结束了就拿起遥控器倒回开头,再看。

那时候他俩刚认识,在光一提供曲子的那个歌手的细节商讨会上,刚的头发蓄得很长,低着头让人丝毫看不透他的想法。

“你好,我是这次供曲的堂本光一。”商讨会间隙光一伸出了手。

“你好。堂本刚。提供专辑封面的。”刚抬眼看了眼光一。

同姓。光一不知怎么的就暗自惊喜起来。

但有所交集的机会太少,光一轴着劲,在staff准备去刚家取专辑封面原稿的时候自告奋勇代替了他。光一看着到手的刚的住址,哈哈哈地傻笑出声。

临走的时候那个staff叫住光一,给了光一一把钥匙。“差点忘记给光一桑这个了。刚桑最近身体好像不太好,上次商讨的时候说是如果上门取稿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家或者是不是在休息,直接给了备份钥匙进门自取就行。”

光一担心着刚的身体,打开门屋子里毫无人气的阴冷,他忍不住打了个颤。

而坐在地板上看着搞笑艺人录像的刚转头看着门口的光一,眼睛里一片荒芜。


光一总是记得当时的场景的,完完整整的,恐怕关于那一刻的记忆,完整到空气里浮动的每一个尘屑都能还原。

他本来就一见钟情,坠到喜欢的网里。看到那样的刚,更觉得不能放下。

于是之后死缠烂打,像是个讨人厌的跟踪狂。但死缠烂打总不是白费力气。

“遇到光一之前,我是坏掉的。”已经成为挚友的刚看着被光一收拾得整洁明亮的屋子说道,“但我觉得现在完全就好了。”

光一看着刚笑得像个小孩子,他跟着笑起来,没有说任何话。

搞笑艺人的录像被光一收到电视柜的抽屉里,他觉得刚可能不太会回顾了。

就算是什么时候心血来潮想拿出来看一看,那光一也会陪着他一起看。


“这个还行。我肯定应场能力超强,即兴的段子爆笑全场。”光一接着刚说出的可能性。

“那你说说看,你觉得会怎么样?”刚问道。

“什么怎么样?”光一说。

“这不是你自己提出的议题吗!我不是画家,你不是作曲家。可能性。”刚试着拔出依旧卡着的指甲剪,卡死了指甲剪稳稳的拔不出来。

“哦。F1赛车手我,F1赛车手嫁你。”光一看不过去,他把吉他放在茶几上,捉住刚的脚掌放到自己的腿上。

“老夫老妻了还突然求婚。”刚无可奈何地摇着头。

光一轻轻地取出卡着的指甲剪,“跟你说了多少回大拇指这里不用剪太深。”

刚往后倒靠在了沙发上,“等着你给我剪呢。”

光一放轻着手下的动作,眯着眼睛,“果然现实派还是别谈可能性啊。”

刚问:“为什么?”

“因为不管我们俩从事什么,最终都会遇到,然后在一起。”指甲剪“啪哒啪哒”地响了几下,光一把剪下来的指甲丢到垃圾桶里,“除此以外,别的没那么重要。”

刚想了想,认同着,“也对。”

“待会儿去超市?”光一剪着刚剩下的指甲。

“去超市。想吃布丁。”

“好。”





评论(6)
热度(72)
201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