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丁目

KKL繁盛唯铁新风土银西乔,户部巷控

© 目丁目

Powered by LOFTER

我看见每一个你(AU,盾铁)

梗概:Oz AU 全员友情向 微寡鹰


01    02    03    04



正文


05


出发前Clint问Natasha要了个小布兜跑开了,Tony倚在酒馆大门上安静地往里面看,Natasha弯腰在柜台底下抽了个木牌子,拿着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她拿着牌子走到Tony身边,朝Tony笑了笑,然后把牌子挂在了门上钉着的钉子上。


“休业一阵!”牌子上写着。


Tony看了看木牌,不解地看向Natasha,“你要去哪里散个心?之类的?”


Natasha说道:“Clint是个让人头疼的家伙。”


Tony笑着说:“完全赞同。”


“但我们现在多了另一个更让人操心的家伙。”Natasha眨了眨眼睛,调皮地说道。“我跟你们一块去。”


Tony有点无措,他突然站直决定不再倚着门,但他的动作太急由于惯性他又摔回门上去了。他语无伦次,胡乱地说着:“什么……我……这会耽误你自己的事情……”


Natasha叹了口气,她低头弯腰整理了一下今早刚换的靴子,“Tony,我们是朋友。”


朋友。Tony在心里重复着这个词。Clint是他的朋友,现在Natasha也是。


昨晚门外飘雪,寒冬的夜里酒馆流淌着音乐,他们坐在一块,随口聊些毫无意义的琐事。Tony想了想,他觉得他现在渐渐开始明白这个词真正的含义。这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他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彼此成为挚友,仅仅是共处一室,空气就会充斥着温暖的气息。


Tony想不到理由拒绝Natasha,他享受与朋友在一块的时光,他想。


Clint甩着小布兜跳着跑了过来,Tony无可奈何地看着他,觉得Clint是森林里经常出现的那个穿着红披风的采花的小女孩。


“Natasha让我把厨房里所有的面包都塞在里面了,我还给你的油壶添满了油。”Clint敞开布兜,炫耀着里面满满当当的东西,“你说我怎么就没想到呢!Natasha这里当然有油啊!”


Tony没搭腔,只给了Clint一个白眼。


天气很好,早晨的阳光下积雪几乎全都化了,坑坑洼洼的小径上积起了一些小水塘,在阳光下看起来亮晶晶的。


“现在出发?”Tony问道。


Natasha摸出一块上了年头的怀表,摇了摇头:“再等一下。”


“抱歉,我回去取了点东西。”Steve的声音响起。


Tony睁大了眼睛,Steve换了身衣服,那只是另一件朴实至极的衬衫,但他看上去如此好。Tony的森林里有一个小小的教堂,他不太想砍树的时候就会到教堂外的长椅上坐着,唱诗班的歌声从教堂里传来,Tony能感受到他们虔诚地信仰着。


他不知道神为何物,但他觉得,如果他的世界必定要有一个神明,全身心地去信仰,那那个神明肯定是Steve这样的。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耀着,较低的气温上升,唱诗班的吟唱响起,季节一下子切换为春天。


他不知道自己看着Steve的眼睛里满是依赖,钢铸的身体本该紧绷,但就是自然地就放松了下来。




“说说你打算去哪里干什么?”他们已经走出了很远的一段距离,Natasha突然开口说道。


“什么?”Tony不可置信地看着Natasha,路上他拿出了Clint送的黑色大家伙,一边走着一边摇着手柄。那里面应该住着个人,摇动手柄就是向那个人发出“哦,你可以开始唱了”的讯号。如果摇一阵歇一阵,那个人就太累了,还得再从停顿的部分唱起,于是Tony没赶停下摇动手柄。


但我需要这个,他想,这个人的歌声就像是油,听着就充满力量。


“你不知道他要去哪去干嘛你就跟着来了?!”Clint叫着,“无意冒犯,但你可真是鲁莽啊Nat!”


“我也不是很清楚。”Steve在Natasha气冲冲地打算教训Clint之前说道,蓝色的眼眸非常无辜。


“Tony你说说看,他们俩是不是非常鲁莽。看来我是所有人中头脑最清醒的那个,好歹我知道原委,并且好好考虑了一番才跟你一块的。”Clint伸长了脖子,尾巴懒散地摇着都快要够到天上去了。


Tony看了看Natasha的眼神,同情地看了眼Clint,Clint在劫难逃,他应得的。


“我原本是打算去找铁匠,不过我现在有别的打算了。”Tony下意识地看了眼Steve,他笑了起来,笑声里带着傻气,“我打算去找大巫师。”


“这是什么时候的决定!我怎么不知道!”Clint又大叫了出来。


“昨晚。”Tony顿了顿,突如其来的害羞击中了他,他掩饰着将黑家伙的手柄转得更快,有力的歌声毫无停顿地响着。“昨晚刚决定的。我有一个请求,虽然我不确定大巫师会不会答应。”


他低着头,语气小心翼翼。他曾经向谁提出过请求,但他回想的时候记忆就像蒙上了浓雾一样看不真切,但他记得当他说出“请”的时候,对方拒绝了他。他想起一头金发,于是他又看了眼Steve。和Steve的不同,是更为柔软,更长,细腻的感觉。他有些困惑。


那片金色和Steve给他的感觉很像,但,又不一样,很不一样。


Steve回以Tony专注的凝视,他笑了笑,牙齿整齐而白净,“我相信他会答应的。”Steve走近了Tony,不由分说地拿走了Tony手上的黑家伙,接替Tony摇动着手柄,“正好我也有事情想问问大巫师。”


Clint抓住自己摇动的尾巴,双手交叉在胸前严肃地说道:“太棒了,我也有。”


Natasha毫不留情地拍了一下Clint毛茸茸的脑袋,Clint“嗷”地大叫出声,他委屈地看着Natasha,尾巴无力地耷拉着。


“别以为跟风很帅Clint。”Natasha拍了拍自己的手掌,像是在拍掉手上的脏东西。


Tony和Steve相视着同时笑了出来。


“我真的有Nat!我真的有!!”Clint强调道,“大巫师那么厉害,你就没有任何想要实现的心愿吗!”


Natasha想了一下,认真说道:“我不知道你们都想向大巫师请求什么,但我相信凡事都有因果。”她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口:“如果自身足够好,那不管是什么,不管通过什么途径,都会终如所愿。”


所有人都没再开口,Natasha歪着头笑道:“我是不是说了句非常棒的话。”


Clint转过头不说话,Tony意识到他因为Natasha的笑害羞着。Tony用手肘不断拱着Clint,“哦哦!精彩的发言Natasha!”


Tony的手肘一过来Clint就把它给推开,Steve好笑地看着他们打闹。




“我们到了。”Clint宣布道。


天黑前他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巫师的房子很是气派,看上去威严而难以接近。


Tony有些紧张,他仰着头看着石头堆砌的城堡,他忍不住想要退怯。


“如果自身足够好,那不管是什么,不管通过什么途径,都会终如所愿。”他想到Natasha的这句话。


他的请求是又唐突又过分,他完全不能肯定自己足够好,好到大巫师会轻易松口满足他的心愿。


因为甚至连这个心愿本身——他想到Steve带着温暖的笑——都是在亲手触碰到Steve的胸膛时才决定的。


但如果真的,大巫师愿意实现他的心愿,他都将义无反顾,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他的眼神变得坚定,回过神来的时候Steve又站到了他旁边,温和地注视着他。


“Tony。”Steve轻声说道,“不要担心。”


Stev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论你所求何物,我都坚信你值得一切最好的。”


就是这个了,Tony想到,Steve说出的话,一字一句都会让人坚定不移地相信,他所道出的即是事实。


我要一个有血有肉的身躯,以及一颗活泼的跳动的心脏。他坚定地想着,我值得这个。




等到哪天你迫切地想要一颗心,那时候你就知道其中的不同了。


他听到柔和的女声从记忆深处响起。


他看向身后站得挺拔的Steve,Steve鼓励地看着他。


他看向Clint和Natasha,他们都对着他微笑。


Tony没再说任何,只是迈步向前,拿起门环撞击着门。


他听到胸腔深处钢铁碎片松动的声音,但他不担忧,也不害怕。


我会得偿所愿,因为我值得,他想着,更重要的是,我的朋友们坚信我值得。


评论
热度(9)
2016-11-05